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

我拍照要有景深 I want to take pictures with depth of field


最近數位相機大行其道...
高級的DSLR滿街跑,大家也都滿口相機經~

我的有2千萬像素~我的有F1.8大光圈~
每秒10張連拍~ 51個對焦點~

最讓我感到有趣的,就是這句:我拍照要有景深
有趣在哪裡呢?有趣在大家好像都認為背景糊掉就是"有景深"

的確,背景模糊似乎是DSLR的特色~
最近入手NEXC3 ,好像也應該體現一下
今天請出 多拿獅、四葉妹妹跟阿楞
光圈由大到小 F3.5~F22 共9張










可以看到光圈越小~後面兩位就越清楚唷^^

景深 (英語:Depth of field,縮寫DOF)在光學中,尤其是錄影或是攝影, 是一個描述在空間中,可以清楚成像的距離範圍。 雖然透鏡 只能夠將光聚到某一固定的距離,遠離此點則會逐漸模糊,但是在某一個特定的距離內,影像模糊的程度是肉眼無法察覺的,這段距離稱之為景深。 對於某些影像,例如風景照,比較適合用較深的景深,然而在人像攝影時,則經常使用淺景深來構圖。
資料來源:維基百科

所以~請別啥東西都用最大光圈,景深超淺....這樣的話四葉妹妹跟阿楞會傷心啦^^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