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

日本料理 三井 MITSUI


先說聲歹勢,這其實是 2007 年吃的,那時候有個機會吃這樣"高貴"的餐廳~
因為也真的不錯,貼來介紹一下

因為某些政治因素,三井這間餐廳那時候可是很火紅的唷....
現在三井已經有6間了,我們去的這間是位於農安街的店~ 偏合菜的方式

照例,高級餐廳一定要烏漆嘛嘿...只點一些小燈營造氣氛就是了...
這個壺呢....其實是個醬油壺 (打開看才知道)
我說阿,高級餐廳難道調味料罐上面都不能寫字嗎?

三井的Logo,哪天圖不見了表示餐廳消失了...
哈哈~應該不會啦^^

第一道菜,帝王蟹沙拉...這是下馬威就是了
沒看過沙拉這麼多蟹肉的..好吃

然後下一道...挖咧,也差太多了吧...一小搓泡菜...
聽說是清氣味的~好吧...那不算一道菜好了

第二道,鮮魚湯...旁邊是沾醬..很新鮮的湯
不過日式料理就是會出現一些裝飾,不知道要不要吃下肚

第三道,一片小烤魚...
ㄟ,也是很新鮮啦...跟我烤魚時很用心烤的結果差不多
那個綠色配菜又不知道該不該吃掉 ><"

第四道,這個真是太讚了...一大堆烤帝王蟹放在鹽塊上~
旁邊還附有銀杏跟檸檬........我吃螃蟹就好

吃飽滿的啦,這算是吃過最好吃的帝王蟹...
一般餐廳帝王蟹通常有以下缺點
1.太鹹 (捕撈時就煮過冰起來的死蟹)
2.肉太少             (一樣是煮過造成的)
3.乾乾的     (料理過度或是放太久?)
4.太小隻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價格便宜)
這些問題三井都沒有,很好^^

第五道,個人單點...這是烤羊排~
紅紅的好像是配菜...但是吃起來有點噁心....那可能算裝飾吧

第六道,特色點心,剛送上來看不懂是啥....
可能是鹹的吧..我猜

一口咬下就知道厲害了,超大炸干貝..下面是炸芋泥
兩個味道很合呢...不過直接給我兩個炸干貝更合 ^^

這是第七道,海鮮火鍋..食材放旁邊我還以玩可以自己煮小火鍋呢
其實服務人員會幫忙煮好分好...這個只是火力展示
(明明可以在廚房煮)

這個也是第五道,因為剛剛那個羊排是別人點的...
我點的是這個牛肉...日式迷你牛排~唉..請給我紐約客大牛排><"

剛剛看到的火煮好會直接分裝送過來,果然還是要火力展示一下比較好

第八道,最後填肚子的菜色嗎?
有各種壽司~不過感覺水準有點下降,海苔都軟的...
可能是因為合菜的關係吧><"

第九道,上甜點啦~可以選紅豆湯或冰淇淋..
就一般的紅豆湯

跟一般的抹茶冰淇淋

補充一下,這是裝螃蟹殼的罐子~為什麼不寫"蟹殼"咧?
器具都要猜個老半天才知道用途...

感想:如果不考慮價格的話,這一餐真的很好吃呢^^,如果考慮到價格...我還是換家好了



沒有留言: